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台灣花蓮】玉里「山灣水月」景觀溫泉會館


 
由於長期處於陽明山、北投、烏來溫泉環繞下,我一直視這些景象為理所當然,然舊有的認知終究在兩次花蓮輕旅行改觀。

位於歐亞板塊和菲律邊板塊交界的台灣,受到億萬年的推擠碰撞,形成多層次瑰麗的山脈和溫泉。溫泉既是上天賦予台灣的天然資源,也是行銷觀光利器,我如同一語點醒夢中人般,點醒這三十餘年渾渾噩噩的夢,一晃在花蓮玉里搖醒。

我在20139月和11月,拜訪了兩家花蓮玉里溫泉旅館,分別於前後兩篇作介紹,並按時間順序,從山灣水月景觀溫泉會館開始聊起。

A.地理位置 
花蓮八景之一的安通濯暖,描述的就是安通溫泉。山灣水月景觀溫泉會館正坐落於此,溫泉屬海岸山脈系,地質屬於沉積岩,泉質說法不一,天然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天然弱鹼性“碳酸氫鈉泉”都曾出現於資料中,相傳對皮膚病、腸胃病和外傷有很大療效幫助。

A1.如何前往:由北南下可選擇9號或11省道 
沿台9省道(台11省道)至玉里->左轉(右轉)到玉長公路往安通溫泉方向->左轉安和橋->左轉安通產業道路

A2.如何前往:由南北上可選擇9號或11省道  
沿台9省道(台11省道)至玉里->右轉(左轉)到玉長公路往安通溫泉方向->左轉安和橋->左轉安通產業道路

A3.旅館資訊 
網址:http://www.wmhotspring.com.tw/html/about/index.aspx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樂合里安通溫泉路41-8 
電話:886-3-888-3299 
手機訂房專線:0988339347 

B.頂級山林溫泉饗宴 
通過「特色民宿」認證,山灣水月承襲日式古典雅致,堅持高品質設計及賓至如歸的服務,企圖打造花蓮頂級溫泉會館。其具還原性、抗自由基的天然溫泉,得到不少旅客讚賞,質感溫泉滲透皮膚、自律神經,達到身心舒暢之境界。

大廳沙發上坐著三隻大熊像是在列隊迎賓,一不注意有一隻貌似台灣黑熊的人類趁機混入欲混淆我視覺,所幸我機靈沒被黑熊Ian嚇到。今年情人節,每戶入住旅客都受贈主人準備的獨特禮物「中型玩偶熊」,開心熊抱回家。

假扮台灣黑熊的Ian

會館客房私密性佳,隔音良好,寬敞的大坪數空間設計、坐擁獨立陽台、個人溫泉池。大眾溫泉池和餐廳目前仍在擴建,預計明年春節建設完畢,屆時帶給旅客全新且完善的溫泉休憩新體驗。

C.客房設施介紹    
C-1.雙人﹙三人、四人﹚景觀房 
C-2.頂層二人(四-六人)景觀房 
C-3.VIP絕色景觀房

C-1.景觀房:雙人房 
參觀位在一樓的雙人景觀房,「高檔的ARMANI傢俱和我家的IKEA真是呈現大大對比」,這句須用紅字標粗體、再讓Ian反覆閱讀內化,盼他有朝一日能付諸行動。戶外陽台的吊椅增添童趣色彩,那隻假冒台灣黑熊的Ian竟將吊椅當成鞦韆在那裡盪阿盪的,該不會真以為在森林遨遊吧~

ARMANI傢俱

高檔羽絨被套組

C-2.頂層房:二人房 
入住的頂層二人房,是一大塊不受打擾的私密空間。打開房門呈現的是一小段階梯,階梯作用如同玄關,一種心境上的轉折,也像是小叮噹任意門,跳到另一新興國度。

玄關樓梯

國度內,有著縷空雕花的木刻屏風,陣陣木香懸浮在空中,國土大到我可以在房間跳舞,Waltz, Tango…maybe Yoga!~原來那也是個會跳舞的國度。

頂層二人房內

浴室的裝潢由大理石、石磚、檜木輪番打造,異材質拼接創造典雅的一致性,柔和燈光下儼然展開了一場時尚秀,精緻的裝潢才是旅館的聚焦點,我只是聚焦主角們的坐上嘉賓。

浴室一角

溫泉池提供熱水、冷泉水、溫泉水三種選擇,日式池畔結合台灣檜木面板建造,勺子、承裝盥洗用具的小盆都屬檜木家族。

提供三種水質做選擇

檜木造型盆

溫泉池兩面面窗,採光極佳,入夜泡湯化身為美麗遐想,白天泡湯享受自然恬靜。

兩面面窗的溫泉池

進入忘我狀態的黑熊Ian

清早,在陽台望著山頭的一片綠,我欲將時間凍結停止,不論前一秒、下一秒,都不如恰如其分的這一秒來得美好。

C-3.VIP絕色景觀房 
我喜歡那土耳其藍、褐色、鵝黃色抱枕配色,淡雅端莊。座落房間中央的是一張大床,羽絨被套反應其質料光澤。

絕色景觀大床

正對面床的是一台液晶螢幕和一落白瓷盆栽,我想起了日劇「鴨、京都へ行く」。剛上任接管老舖旅館的女將「上羽鴨」,為了節省成本欲以塑膠花取代具有禪意的花道等搞笑片段。山灣水月的花藝不假他人之手,由主人別出心裁的創意,池坊流派、極簡、特殊造詣,即便小花、小草都顯得格外雅致。

典雅花藝

三五好友可享受巨星等級的大溫泉池,拉開一片一片木門和大自然編織的小夜曲同步呼吸,在這樣的景緻,我納悶是否連W HOTEL相形之下都顯得遜色了?泡湯處和臥室由一座厚實的落地玻璃隔著,竹簾可隨意捲起拉下變換空間份圍。如想喝杯咖啡,房內有一台咖啡機等您使用~
 
VIP溫泉池一景

由裡向外: VIP溫泉池

VIP ROOM 陽台

D.早餐! Room Service! 
旅館的餐廳目前尚在興建中,餐點和隔壁家賀屋合作,早餐準備好後,由服務人員送至每間旅客房間,叮咚叮咚,Room Service!自行升格當一天英女王好了。

.逍遙騎士鐵馬行 
鐵馬族在山灣水月另有優惠,拜訪花蓮台東來趟鐵馬之旅準無誤,簡易路線如玉富鐵道行、壽豐鄉環繞鯉魚潭、光復鄉馬太鞍濕地、瑞穗牧場、池上大坡池、關山環鎮、鹿野越野之旅,較困難的行程如您騎車上山,便可一略究竟。

.景點巡禮 
穿越玉長公路,就是海岸山脈另一端的濱海風光,有著北回歸線標誌、八仙洞等著名景點。八、九月來趟六十石山、赤柯山金針花海大賞;或北至瑞穗牧場,南至走訪幽靜安通越嶺古道;或品嚐外酥內軟的橋頭臭豆腐和極富盛名的玉里麵。九月初,我們開往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在金城武代言的長榮航空影片場景拍照,I SEE YOU!

與伯朗咖啡一起走向伯朗大道!

I SEE YOU !

一般習以為常的溫泉,形成時間需花上幾千年甚至萬年時間,更需要地底熱源、地質構造、水流通路以及豐富循環水源等資源。溫泉既是上天賦予台灣的天然資源,也是行銷觀光的利器,我在花蓮玉里山灣水月溫泉會館,見證台灣溫泉之質與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