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九州】日本球場巡禮~YAHOO DOME~福岡軟體鷹~


20133月,我和IAN報名LA NEW用腳愛台灣的4.2公里迷你馬活動,活動結束後,可憑存根聯參加2013職棒開幕賽,兌換外野席次一枚。世界盃經典賽掀起了棒球熱事序幕,走過職棒低潮的台灣魂魄又回來了,這項無形又可貴的資產,支撐台灣人踏實地生活了好些年,無法用經濟指標GDP等來衡量。

5月份,我前往福岡YAHOO DOME,體驗生命中第三個日本球賽,我天生不是運動家的料,但我明白,持有運動家的精神,才是人生不停戰鬥的最佳武器!

前進福岡雅虎巨蛋 
避開人潮擁擠的週日選擇了週一場次觀賽,買了1000日幣外野席門票,搭乘地下鐵空港線至唐人町站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可到達雅虎巨蛋。

沿著菰川踏著輕快腳步,和大家一同往博多港方向前進,我喜歡這樣集體的安全感;相對於執著自身信念勇於不同的時代先鋒,我的膽怯顯得微不足道。不過這樣又如何?當球場加油聲劃破雲霄,就是最大救贖降臨的時刻。保有赤子之心,給予球隊最真摯的盼望,將精神寄託在明星球員,不能完成的夢想,這些人有一天可以替你完成;來不及說出的愛戀,終究有一天會化成灰燼。

生命無需等待,活在當下。

抵達雅虎巨蛋 
這天天晴朗,大小朋友呼朋引伴,穿戴軟體鷹球衣球帽,替九州唯一一支日本職棒聯盟球隊加油!球隊商品攤販圍繞著雅虎巨蛋的外圍廣場,Ian挑了一對軟體鷹加油棒,我則深呼吸、迫不及待地想要趕緊進場。


日本棒球大場面我老早見過了,名偵探可是去過東京巨蛋和甲子園球場的,我們座位後方坐著幾位年輕人,以往經驗,球場上的日本老人家都特別愛和左鄰右舍搭訕,可是年輕人就不同了,自顧各自地、談天說愛,我們再度變成了空氣。

福岡軟體鷹VS中日龍 大戰  
日本和台灣球場氣氛熱鬧萬分,每個球員擁有各自加油口號,例如「左一拳,右一拳,安打、全壘打、林益全」那樣,還有台灣球場嚷嚷上口的「舉起你的左手,安打安打,舉起你的右手,全壘打全壘打,XXX,全壘打,XXX,全壘打。」我們完全師是師承日本職棒血統。

我雖聽不懂日本球迷在喊什麼,但為了證明自己也是滿腔熱血之人,軟體鷹進攻的半局就是得要跟進。我們跟著主場球隊加油,不時地敲打球棒和亂喊亂叫,趁機發洩一下平日不滿的情緒。

蓄勢待發的台灣黑熊

台灣之光~台灣魂  
目前為軟體鷹效力的台灣選手如下:91號陽耀勲、45號李杜軒、138號蕭一傑,還記得經典賽的血球投手陽耀勲嗎?即便投到破皮流血,仍然不放棄任何希望;這和某些人日夜用手click, click, 內線交易下單,真是天壤之別!比賽當天沒有台灣球員出場,不然我真的會瘋狂尖叫,和旁邊年輕人搭訕,「跟你們說,這是台灣人,這個是台灣人唷!」

球員手冊中的陽耀勲

王貞治在日本人心中顯然是個棒球英雄,巨蛋設有王貞治棒球博物館,付費參觀。他的球衣89號,永久欠番,至今無人可替代。王桑不但是個天才選手也是個稱職的教練,他曾率隊鷹隊贏得2次總冠軍、3次太平洋聯盟冠軍。

王貞治圖像

美食啤酒,人生大樂事 
經歷了幾次日本球場巡禮,最吸引我這位球技似懂非懂門外漢注意力的,莫過於球場美食和不停奔跑的啤酒妹!我們先在便利店買了海鮮炸物和啤酒。幾局之後,IAN就會開始環繞球場美食部,日式便當、薯條,當然還要跟啤酒妹買杯800日幣的生啤酒才叫做人生啊~ 
 
跟啤酒妹妹買啤酒

不營養的食物與飲料

現場不只有啤酒妹也有啤酒弟,所有客群都得要兼顧。這群生龍活虎的啤酒軍團,揹著一大桶生啤酒在背後,上下爬梯、水平移動,大概都是田徑體操學校學生來著的吧?

黃白氣球飛上天! 
七局進攻之際,數萬個應援團們邊唱隊歌邊準備黃色小氣球,瘋狂地在那邊吹阿吹;等到歌曲一結束,所有的氣球就會齊飛上天,不久之後,洩了氣的氣球從天而降,可能還會被氣球裡的口水K到吧,我心裡猜著。


九局結束,軟體鷹大勝中日龍,有隻充氣巨型大鷹從球場中間緩緩升起,不知何時,應援團又開始吹放白色的氣球,總而言之,日本球場活動很多,目不暇給。

巨型充氣大鷹

巨蛋煙火秀 
比賽結束,MVP頒獎結束,卻沒有人要離席耶!我們在一旁觀望著,看看忙碌的日本人又要搞啥花樣。驚奇的事發生了,那顆巨蛋蛋頭竟然開始密合起來,由室外露天球場變成室內球場,一顆蛋完整成形。接著,七彩煙火就咻咻咻的飛上去,連咻的聲音都有節奏,球迷不停地拍手尖叫,好像非要等著這一幕出現才能回家似的,這讓我想起了台灣婚禮啥上菜燈光秀阿 > < “

巨蛋關閉屋頂中

Webber,請珍惜我的軟體鷹加油棒  
說到我那對軟體鷹加油棒,今年6月份的Legacy Club義賣活動,我將這對棒子捐出來,讓趨勢科技Facebook專案的王牌Webber喊價買走了。Dear Webber,你要好好對待小鷹鷹棒棒,千萬記帶他們去球場,繼續替台灣球賽加油,用行動證明愛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