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攻佔上城區Palermo


我在Buenos Aries Palermo區的一家連鎖店Todomoda,買了一條藍底花色的方巾。回台灣後,不少人稱讚過那帶有熱情風味又特殊的圖樣,衣櫃裡東南亞的花色相較之下稍嫌遜色,學生時期明明很喜歡媽媽朋友買回來送我的大紅花長裙沙龍、海洋色系魚兒魚兒水中游的Hawaii短沙龍呀~你這喜新厭舊的傢伙!

至今,這條小藍巾仍是我的最愛之一,如同上城區Palermo精緻典雅的氣質,卻又不失引人注目的鮮豔亮麗色澤。我上班帶著她;到吐司會演講帶著她,她化身成阿根廷的記憶,令我對她眷戀不已。 

Palermo像極了早期的天母,也類似東京的惠比壽、代官山一區。遊客恣意地穿梭在舶來品店、特色小店的街道。

乾淨又整齊的街道

特色小店及咖啡店林立

我在一家由幾位年輕設計師開設的Palito Bombon Vestite試穿了好幾件衣服,卻怎麼都不合適。有的單看很好看,穿在身上卻過於俗氣;樣式終於對了,剪裁卻又不對;整家店的衣服很有南美風也具特色,誰叫我天生不是衣架子,看看他們的model穿起來多有韻味,於是作罷~

年輕設計師店面的試衣間

右邊那棟就是我試穿的服飾店啦!

以我名偵探個人淺見,阿根廷的服飾與所謂的時尚是有那麼段段距離,街頭會看到平庸無奇的花色,就因為太平庸以至於我記不起來要用什麼形容詞來描述,以這樣推理邏輯,我能買到那方巾應該深感萬幸才是。 

說說和我同遊的這位男士Ian先生吧~他隨便挑選即有合適的了。在市集興高采烈地買下蘇珊娜大嬸親手做的sexy圍裙,胸前露出真男人的muscle,這都要感謝大嬸的神來之手。Ian原本嘗試說服我買一件比基尼樣式的圍裙配合他,當時因為討厭下廚,就用不喜歡的理由推開了,現在想起來真又有些後悔,家政婦英格麗終於2013年長征廚房下廚,該買的不買,不該買的卻又亂買,真是有愧於偵探本色。

肌肉男和比基尼大嬸

蘇珊娜大嬸準備了名條貼紙分送給客人,上面有她分享照片flickr連結,還有Yahoo信箱,Palermo區不只店面時尚,連大嬸們也跟著追趕流行追科技!以下為Susana’s link,http://www.flickr.com/photos/sudelantales 

我得意地披著心愛的方巾到處晃,結果因為水土不服頻頻鬧胃痛,Palermo區有動物園、植物園、日本花園,我最想去動物園晃晃了,但實在走不動。聽說日本花園也挺雅致的,我也很想看阿,但Ian卻一直笑說,你在日本還看不夠嗎?跑到南美洲來參觀你家後花園?有沒有搞錯?

圍著動物園等區的馬車

摸摸鼻子,去Burger King休息,點了招牌上看起來十分爽口的green burger,結果是個素食套餐,我在台灣從沒吃過素食漢堡王,不懂西班牙文的憑感覺亂點的後果帶來不少驚奇就是了。 

Palermo也是許多觀光客選擇的落腳之處,高檔餐廳林立,咖啡廳當然也不遑多讓,我們在Café Resto Vertigo點了可頌、咖啡以及beer,我邊記錄遊記邊記帳,旁邊的大叔在教美國人簡易西班牙文,是阿,如果有一年半載可待在中南美洲,我應該也會去上個西班牙文課呢!

認真的寫遊記中的INGRID

沒事做一直在玩"變臉"的男人

在羨慕悠閒人生的當下,也驚訝他們的WIFI建設竟比台灣還超前,大部分的咖啡店都有WIFI201110月紀錄),HOTEL也是,日本部份的旅館至今能打著有WIFI的,有些僅限於LobbyRestaurant,即使房間配LAN給我,IPAD也不能連結阿!真不知是誰比較進步?

當我寫完這篇遊記,很認分地回衣櫃裡探望了那條在Palermo區購買的藍色小方巾,原來我不分春夏秋冬帶著她出門,是出自於我對阿根廷的眷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