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住宿@ART FACTORY


 
2011年,秋,我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體驗了三家風格迥異的旅館,其中兩家為青年旅館,另一家為商務旅館。短暫停留America Del Sur Hostel三晚後,住宿地點便移至隔壁條巷子、同屬青年旅館性質的的Art Factory 

A.評鑑指標參考~~旅客票選5大特色分享 
Hostel world’s overall rating 82%,背包客票選公認hostel五大特色,絕對讓隨興的藝文咖抱持驚喜參與一場住宿饗宴: 

1.  Art Factory員工
2.
色彩繽紛兼具質感的舊式公寓
3.
擁有San Telmo區最棒的陽台景觀
4.
提供合理價格的酒吧及每日活動安排
5.
藝術隨處可見
 


B.地理位置
B-1. Premium Location 
Art Factory據點和America Del Sur Hostel同屬San Telmo區,5分鐘可到阿根廷的政治中心五月廣場(Plaza de Mayo3分鐘步行至San Telmo中心假日市集區Plaza Dorrego7分鐘可到時髦流行的Puerto Madero新區;向東南邊慢步30分鐘至1小時不等可至著名觀光景點區La Boca﹣阿根廷超強足球隊Club Atlético Boca Juniors發源地。 

Hostel網址及地址資訊:http://artfactoryba.com.ar/en/index.html 
Address: Piedras 545 San Telmo, Buenos Aires, Argentina


B-2.交通易達性高 
Buenos Aires(簡稱BA)目前有六條地鐵ABCDEH線,另外三條FGI線已通過立法院核准興建中。Hostel 5分鐘內可到達地鐵CMoreno站及E線的Belgrano 站。 

B-3.酒吧、咖啡館、小館、小商店林立 
歐式文藝氣息濃厚的San Telmo常讓人誤以為身在歐洲,轉個小彎可見到小酒館或是咖啡館,此區有Lonely Planet強力推薦、價位合理且讓我們光顧四次的El Desnivel、有王家衛拍攝春光乍洩的小酒館Bar Sur,另可步行至位在五月大道、觀光客必拜訪的Café Tortoni 

B-4.生活機能健全 
Piedras街上有洗衣店及零星的小攤販,距離最近的家樂福Carrefour位於點HHISE四個點皆為家樂福據點),隔壁條街Chacabuco有語言中心和名叫「小鹿斑比」小型超市店。

Ingrid特製家樂福地圖

C.硬體設施介紹
C-1.古典殖民時期建築 
Art Factory位在一棟殖民時期建築內,經由城市發展翻修後方有現在的嶄新面貌。旅客需在一樓大門按鈴稍稍等候,二樓接待處人員旋即以熱情聲音回應come in並打開大門準備迎接旅者。Receptionist沾有魔力的磁性的聲音牽引著漫漫旅途的旅人,踩著階梯一步一步,抵達大廳玄關reception

一樓門牌和深鎖的大門

通過樓梯走道後才能到達reception
 
推開諾大厚重對襯的木頭門,門條、窗邊、地板木質裝潢映入眼簾,深咖啡色系木頭刻痕強調歷經歲月的質感,隨風浮動的窗簾,幻想著法國電影的情節,掉進了舊時代的美好。

室內設計並非正正方方,稍呈狹長型,共有兩層樓。兩層樓都有房間,主要坐落於靠後方通道兩側,但總有些例外。從玄關reception向屋內移動、經過一個門檻後即到了擺設壁爐、沙發、書籍、飲料櫃的溫馨lobby區,而reception另一側靠Pierdras街道卻是兩間客房,沒有特定規則的室內設計和容易追尋的線路,這樣的風格是否也繼承了波西米亞的支流?

大廳宛若一座藝廊接待處
 
大廳的花色桌面

C-2. 化身時尚前衛之藝廊 
整間旅館最大特色宛如一間現代藝廊,受邀的藝術家們創造不同元素主題,筆到之處皆是搭乘夢想的起飛地。推開一樓大門那刻起,旅客就受邀參加Art Factory藝術饗宴,樓梯間始牆壁佐以大量塗鴉彩繪,每間客房創作特色不一,塗鴉也好,壁掛畫也好,藝術家不放過任何一角盡情揮灑才華,走道間、吧檯區、陽台處處是驚喜。 

走道旁的塗鴉1

走道旁的塗鴉2

從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間
 
壁掛畫作

新舊時代互相激盪激發創意,古典與前衛藝術交錯融合,一如往常所強調,混搭絕對是這年頭的王道! 

C-3. 戶外陽台、廚房、吧檯區 
摺疊餐桌椅、吊床、種植花草再搭建木質地板,一直是Ian的夢想中的陽台,位在三樓的戶外區完全符合了他的期待,在夏季,hostel應該會舉辦不定期BBQ活動吧?

陽台享受陽光

戶外區也有壁畫

適合優閒午後的吊床

從陽台向室內方向望去: 左方及前方皆為dorm

白天在歐式藝文濃厚San Telmo區的露台享受陽光戶外空氣;夜晚如能巧妙利用廚房,在吧檯區享用食物邊觀賞轉播的狂熱足球賽事的TV,無論白天或黑夜,Art Factory讓人人都可成為生活中的藝術家。

酒吧區表演場地

酒吧區的吧檯處

D.客房設施介紹 
官網介紹房型含括en-suite雙人房、共用衛浴的雙人房及三人房、女性專屬四人房,以及四人、六人、八人男女混合通鋪。我們停宿的15號房為en-suite double room,位在reception同層的通道另一端,環境十分幽靜。

15號乳牛房,旁邊也滅火器

D-1.獨創大膽的設計感: 
也許是新婚帶來的好運,讓我有機會體驗瀏覽該hostel網站最愛的房間。一頭粉色乳牛站在綠草上,在漫漫紅色天空下佇留並注視前方。我躺進藍黃相間棉窩,一盞小燈與旅遊筆記開啟了我與乳牛的對話空間,英格麗的奇幻之旅躍然於紙上。

英格麗奇幻之旅房型

D-2.設備清單: 
- 獨立衛浴
- 空調
- WIFI:畢竟我們用APPLE產品,LAN非常不適合。
- 保險箱
- 全天候洗澡熱水供應 
- 衣櫃 
- 書桌 

D-3.美中不足之處: 
- 舊式建築,房間通風不佳,僅有一面向走道房門,所幸門上有氣窗。

紅色吊燈旁即為門上的氣窗

- 浴室排水不佳,較潮濕。 

- 吹風機借用櫃檯:這點問題不大,因為hostel通常吹風機都是共用。

E.服務評比
E-1.多元化早餐v.s.全天候咖啡茶水果汁供應 
Hostel提供免費自助式早餐,包含3種麵包(法國麵包、小圓麵包、口感鬆軟的麵包)、cereal、濃縮果汁(非天然)、牛奶、咖啡,和紅茶茶包,另提供水果如蘋果、小柑橘等。

早餐吧檯

吧台上的穀物

南美洲大叔Diego

E-2. 24小時櫃台服務,你也可以和櫃檯人員成為好友 
櫃台人員和酒吧人員服務態度親切,可用英文溝通,十分樂意協助旅客探索布宜諾斯艾利斯,成員年紀多半很輕,和旅客互動極佳。我們結識了一位阿根廷籍工作人員Rodi,他興奮地告訴我們有位巴拉圭朋友在台北念書,特別請我們將南美洲甜食帶回台灣轉交給朋友,我們的確完成了這趟任務,並認識當時在台灣科大念書的思鄉遊子Arturo

Ingrid's new friend

E-3.豐富的社交活動安排 
Reception旁的黑板公布欄張貼每日社交活動,提供各項諮詢服務,包含自行車租借方法、西班牙語言課程、tango課程、南美洲旅館booking、烏拉圭巴士及船票訂購等等。hostel同時也提供各項付費套裝行程,譬如足球賽、tango表演、賽馬場觀賽等,當然包括付費國際、國內線機場接送服務。

Art Factory Bar Area的社交活動

E-4. 多國語言網站設計 
南美洲以西班牙文為主,網站語言選擇含括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義大利文、法文以及全球共通語言英文,希望有朝一日也有中文選擇。 

F.住宿費用 
三晚總共計價ARS 737.5hostel不接受信用卡,接受阿根廷幣、美金,以及歐元,需於第一天check-in時預付訂金。一晚約USD 61.5201110月份在hostel的美金對阿根廷幣以4:1計價)。 

 
2011年,秋,我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體驗了三家風格迥異的旅館,其中兩家為青年旅館,另一家為商務旅館。兩家青年旅館分別是America Del Sur HostelArt Factory,紛紛在前篇和本篇給予詳盡之介紹。

hostel's postcard and biz card

2 則留言:

  1. 回覆
    1. 請問需要用哪種語言來表達我最深的謝意? 中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