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住宿@Dazzler San Telmo


 
2011年,秋,告別阿根廷最南端的城市烏蘇懷亞回到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從氣溫10度以下瞬間回升至20幾度,褪下長袖羽毛衣留著短袖和薄外套,在BADazzler San Telmo商務旅館停留了兩個夜晚,便正式告別阿根廷回到現實世界。  

A. 評鑑指標參考,連鎖旅店相關資訊 
Booking.com評分8.1(滿分10分) 
Hotel.com平均4.1分(滿分5分) 
Trip Advisor overall rating 66%(滿分100% 

4星級的Dazzler San TelmoDazzler連鎖旅店成員之一,集團旅店主要分布BA市區,遍及San Martin, San Telmo, Recolata等精華地段,另在烏拉圭及祕魯也有據點。每家旅館特色不一,涵蓋飯店式管理Flat公寓、豪華型度假旅店及商務旅館等。

hotel門口

住宿離不開San Telmo除了對這區地理環境孰悉,另我們必須完成王家衛春光乍洩電影拍攝地點的終極使命﹣光顧同在San TelmoBar Surtango bar營業時間較晚,夜間活動結束直接步行回旅店十分方便。

連鎖旅館分布網站連結: 
https://www.dazzlerhoteles.com/en/hotels?cpon=affilired 

B.地理位置 
B-1. Premium Location 
距離阿根廷的政治中心五月廣場(Plaza de Mayo400公尺、時髦流行的Puerto Madero新區500公尺;離全世界最寬的大道7月9日大道也只有200公尺;經過9個block即可到達鬧區Florida Street,12個block到達San Telmo傳統市集骨董店,向東南邊慢步40分鐘至1小時不等可至著名觀光景點區La Boca﹣阿根廷超強足球隊Club Atlético Boca Juniors發源地。

hotel地理位置

B-2.交通易達性高 
Buenos Aires(簡稱BA)目前有六條地鐵ABCDEH線,另外三條FGI線已通過立法院核准興建中。E線的Belgrano 站近在咫尺,另 3分鐘內可到達地鐵CMoreno站。

B-3.酒吧、咖啡館、小館、小商店林立 
歐式文藝氣息濃厚的San Telmo常讓人誤以為身在歐洲,轉個小彎可見到小酒館或是咖啡館,此區有Lonely Planet強力推薦、價位合理且讓我們光顧四次的El Desnivel、有王家衛拍攝春光乍洩的小酒館Bar Sur,另可步行至位在五月大道、觀光客必拜訪的Café Tortoni 

B-4.生活機能健全 
Art Factory同在Piedras街道的Dazzler San Telmo,理所當然擁有商務旅館付費洗衣、little bar等服務,轉角處標示點H處即是家樂福CarrefourHISE四個點皆為家樂福據點),隔壁條街Chacabuco有語言中心。

綠色標示為Dazzler,旁邊H點為家樂福

C.硬體設施,這就是所謂的商務旅館 
如果以標準化的製造科技產業比擬商務旅館,那麼前兩篇介紹的特色hostel可比擬為藝文產業。Dazzler San Telmo和一般人印象中的商務旅館沒什麼大差異,四星級旅館內含70間客房、24小時商務中心、會議室及用餐區,言下之意可一手包辦workshop, seminar,婚宴等各式活動,公用區及房間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另季節性開放室外游泳池,頂樓有露台。

下著微微小雨的室外泳池

泳池畔的露台

中階商務旅館針對商務旅客及一般觀光客,無線上網、免費早餐、舒適的環境空間、絕佳的地理位置等於是基本配備功能,那麼,隔壁家競爭對手無疑提供同樣條件,看看SonySharp LCD液晶電視,價位和解析度好像也看不出什麼差別。如果像台中Hotel One那樣等級的硬體規格和景觀,也許可以將LCD升級到LED等級,然競爭對手立馬可copy相同模式另起爐灶,在CRT時代,大家也都覺得LCD是珍貴電器。

所以,你蓋了游泳池我也要蓋,只是室外游泳池還得看老天爺臉色賞臉,而泳池是有啥溫泉療效等特殊功能?相較競爭對手多了兩個USB 介面,四個HDMI介面,硬體規格看似威猛但實際上根本不實用?

商務旅館以量制價,連鎖分店枝葉散開招攬客源,滿足大量的需求。而特色hostel就不同了,說以質量取勝和現實社會的價值觀大相逕庭,一般定義的質量好像要用真皮手工的LV、大理石地板才叫做質感,追求這樣的質量請直接booking六星級飯店。

但我說的是另一種看不見得質量,一種屬靈的質量。就像是藝文產業,有idea發想創作,而全世界也只有一個Shakespeare, Picasso, 林懷民, 村上春樹,他們的創作無可取代,甚至可以說,擁有不同靈魂的每個人包括你、我都是特別的(不要跟我討論複製羊桃莉,這樣爭辯永無止盡),一家店的用心及差異化往往在於軟性服務Hotel One的貼心服務消費者是明白的。

商務旅館和青年旅館沒有好與不好的分別,社會並非單單由藝術創作者或是製造商組成,大家各自分工各取所需,擁有自己的客群跟金源,做自己擅長的事情方為社會進步之力量。 

D.客房介紹
Classic套房及Superior套房都有雙人房、三人房或四人房型,另有VIP Duplex Room,類似夾層屋設計的超大雙層空間。我和Ian進住的是臨時在網路旅館平台預訂的Superior

設施含冷暖氣空調、32” LCD電視、Queen Size雙人床、辦公桌、保險箱、迷你Bar、沙發、電話等,浴室含吹風機、免治馬桶、浴缸等,當然還得加上WIFI服務、房門感應磁卡,更別說毛巾、衛浴、刷牙、刮鬍等小用品,沒有以上所列項目可稱得上是個具有競爭力的商務旅館?

Queen Size Double Bed

浴室用品

D-1.現代感的寬敞空間及市容景觀 
Superior房型以暗色木質搭配紅色白色為主,物件皆四四方方,整齊簡單,頗具現代感設計。在這間房間最大好處就是空間寬敞,有沙發區和讀書區,諾大的空間可以解除壓力及焦慮感,不會有受到壓迫的感覺(還是因為我在度假?)。
 
空間寬敞的superior room

位居空間明亮功臣是那整面的落地窗戶,窗戶可看見市區景觀,夜晚覆蓋上一層是薄薄的白色窗簾,再覆蓋第二層厚重的深咖啡色窗簾阻擋一切光源,祝福各位旅客一夜好眠。

看我躺在沙發區悠閒的~

E.服務評比
E-1.與粉紅超人共進早餐 
免費自助式早餐種類繁多,包含吐司、可頌等麵包、蛋、火腿、起司、cereal、濃縮果汁、優酪乳、牛奶、咖啡等,另提供水果如切塊葡萄柚、柳橙,果醬及butter也可以自取。

餐桌上的早點們

坐在我正對面的假仙超人,右手拿著粉紅色優酪乳,左手持市區地圖,硬是要我拍好幾張超人出巡照,還趁我不注意用我的手機上傳他的超人玉照,真應該買條紅色披肩送他,更加栩栩如生地走在BA街頭必定會引起廣大的注目。

超人假仙宣傳照1

超人假仙宣傳照2

E-2. 專家還不是訓練有素的「?」 
櫃台人員擁有一定專業,英文流利,應答與服務即時,但缺少親和力,和hostel人員比起來相較冷淡,不會熱情地招呼或是主動提供幫助,也許是商務旅館不想叨擾客人的定位使然。

E-3.商務旅館基本服務 
飯店安排旅遊諮詢、購票等服務,別忘了還有婚宴服務,機場來回叫車、渡輪碼頭接駁車、客車停車等費用需另計,如果需要低過敏寢具,可以和hotel提出需求。

國際機場計程車費用約ARS 46,請務必提早叫車,其中也發生了一段南美洲無可避免的小插曲,櫃台人員跟我們掛保證公定價格,然到了機場駕駛卻又向我們多收取額外的過路費,語言隔閡加上金額不大,就給了他了事~這加價金額沒有記錄在本子裡,南美洲發生這種佔便宜小事不勝枚舉。

若我的筆記ARS 46元無誤,相較America Del Sur Hostel接機服務ARS 168便宜許多,接機需要等候時間以及停車費用,理所當然會貴一些了。 

F.住宿費用 
兩晚總共計價ARS 1087.79,一晚約USD 136201110月份在hostel的美金對阿根廷幣以4:1計價)。 

 
2011年,秋,告別阿根廷最南端的城市烏蘇懷亞回到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在Dazzler San Telmo商務旅館停留了兩個夜晚,第三晚計程車以飛快速度奔馳高速公路,將我們送往國際機場,回到原本屬於我們的地方。 

再見了! 班傑明的BA奇幻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