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住宿 @ America Del Sur Hostel



2011年,秋,飛機降落至地球彼端的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旅館接駁客車以飛快速度在高速公路上奔馳,一座座路燈從我眼角餘光匆匆瞥過,反方向來車照明忽明忽暗,遠光燈照亮前方的車道路況,也如同照亮了我迎向未來的嶄新人生。新婚生活即將在異鄉國度掀開序曲,首站為America Del Sur Hostel 

A.評鑑指標參考~獲獎無數,評價居高不下~
*2011 Hoscar Winner 1st Latin America from hostelword.com
*2011 Hoscar Winner 1st Country Argentina from hostelworld.com
*Awards for Excellence 2013: top 3 accommodations from hostelbookers 

hostel world overall rating逼近 91%America De Sur Hostel人氣始終高居不下,據點位於旅遊書「日安,阿根廷」推薦的住宿區域San Telmo,同時也是多數觀光客考慮適合的落腳之處,提供網址及地址資訊: 
http://www.americahostel.com.ar/home_bsas_english.html 
Address: Chacabuco No. 718 - (C1098AAN) San Telmo, Buenos Aires, Argentina

B.地理位置
B-1. Location, location, and location
San Telmo位於繁華市中心旁,向東南邊慢步30分鐘至1小時不等可至著名觀光景點區La Boca﹣阿根廷超強足球隊Club Atlético Boca Juniors發源地。往北邊走可經過位在Centro的總統府玫瑰宮,也可散步到血拚High street, Florida Street 

B-2.交通易達性高 
Buenos Aires(簡稱BA)目前有六條地鐵ABCDEH線,另外三條FGI線已通過立法院核准興建中。hostel距離地鐵CIndependencia300公尺,離全世界最寬的大道79日大道也只有300公尺。10分鐘之內可到達E線的Belgrano 站和Independencia站。

地鐵及Hostel位置說明:黃色框框圍Hostel

B-3.酒吧、咖啡館、小館、小商店林立 
歐式文藝氣息濃厚的San Telmo常讓人誤以為身在歐洲,轉個小彎可見到小酒館或是咖啡館,此區有Lonely Planet強力推薦、價位合理且讓我們光顧四次的El Desnivel、有王家衛拍攝春光乍洩的小酒館Bar Sur,另可步行至位在五月大道、觀光客必拜訪的Café Tortoni 

B-4.生活機能健全 
Hostel對面是一家小型超市店名「小鹿斑比」,距離最近的家樂福Carrefour位於點HHISE四個點皆為家樂福據點)。同條街上有語言中心,有興趣的旅客可報名西班牙文課程,附近也有洗衣店。

小鹿斑比店門口

Ingrid特製家樂福分布區

C.硬體設施介紹
C-1.橘灰白相間的挑空設計 
America Del Sur Hostel為獨棟青年旅館,向上延伸的挑空設計讓一進門的旅客立即感受到無壓力的舒適空間感。由第二層樓以上的住宿房門低頭望下探去,視野含括沙發休息區和用餐區,往前走幾步路換個角度,餐廳區就此被遮蔽,視線只剩下半張沙發椅了,不管怎樣變換的角度,總比盯著沒有景物的地板有趣多了。

挑高空間設計

不同的窺視角度

目光從reception移動到沙發區,再緩緩移向餐桌,橘、灰、白三種顏色不段被大量重複使用,色調鮮明對比,物件多以四角型為主,方正工整,環境十分整潔,連大門口的花盆也都是梯形設計。 

C-2.親愛的,用餐愉快 
用餐區的椅子一點也不單調,白白紅紅,紅白白紅,那需統一規格顏色?推開餐廳的玻璃門即是戶外用餐區,綠意盎然的盆栽和整區木頭色相襯,大自然色系提升了整個質感,一組漫畫式四幅切割圖片在一片寧靜和諧氣氛中更顯突出,這年頭混搭風才是王道。廚房有兩個瓦斯爐,也有冰箱、微波爐等,在這hostel享受自行下廚的樂趣,餐點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浪漫,誰來和我共進晚餐?

餐廳區
 
第三晚在超市購買食物下廚去!

除了以上介紹,地下室備有視聽室和電腦使用區,整棟樓有兩台電梯可使用。 

D.客房設施介紹 
官網介紹房型含括單人房、雙人房(double room & twins room) 、三人房、四人房,我們被安排在第三層樓的double room 203號房。

南美洲大陸門牌

房間同樣以橘、白、灰三色為主設計色調,牆上的畫繪上大片橘色填滿了天空,物件也多以四方形設計,床、畫、鏡子、水槽、衣櫃、CRT電視、洗手台、甚至馬桶盆都是此形狀。

房間以橘、白、灰相間色系組成

四角形物件

D-1.設備清單:
- 獨立衛浴
- 空調
- WIFI:畢竟我們用APPLE產品,LAN非常不適合
- 保險箱
- 吹風機
- CRT電視:傳說中的家電用品

D-2.美中不足之處:
洗手台深度太淺且距離水龍頭太遠,很容易濺出水花。
 
洗手槽凹度不夠

- 淋浴間水擋太低,會溢出到浴室其他地方。

淋浴間水擋過淺

- 203號房窗戶面對Chacabuco街道,街上有家PUB,夜深人靜時偶有吵雜聲。

我們住在面向街道的三樓

E.服務評比
E-1.美好的一天從免費早餐開始 
America De Sur Hostel提供免費自助式早餐,2種麵包2種蛋糕、cereal等,飲料包含濃縮果汁(非天然)、牛奶、咖啡,和熱紅茶,但阿根廷的麵包實在不太合我胃口,麵包及蛋糕顆粒較粗,密度不夠。

阿根廷早餐

連結廚房的櫃台

想要啤酒汽水類飲料,靠牆邊有兩台冰箱裝著付費飲料。

付費飲料區

E-2.最具競爭力的軟性實力HR 
櫃台人員服務態度親切,十分樂意提供各項諮詢服務給旅客,可用英文溝通,大部分成員年紀很輕,充滿熱情的活力感染旅館客人,我覺得自己在BA年輕了好幾歲數。

從台灣出發前,以EMAIL聯繫櫃台人員計程車接送事宜,她的安排不但毫無失誤回信也十分友善,司機有正確的寫上我們的大名在welcome board上。 

E-3.豐富的社交活動安排 
LOBBY的公布欄張貼每日社交活動,其中包含免費的市區嚮導mini-triptango課程等等,我們抵達的第三日即跟著大夥兒去La Boca區閒晃。Hostel同時也提供各項付費套裝行程,譬如足球賽、劇場表演、賽馬場觀賽等。

沙發後方為布告欄

E-4.機場接送服務 
國際機場到hostel需花費AR$1682011年換算美金約USD 40~45左右,折合台幣也要1200元,阿根廷的機場沒有地鐵捷運連結,只能搭巴士或taxi,我們的飛機是晚上降落又由於人生地不熟,故請hostel安排TAXI 

F.住宿費用 
三晚總共計價ARS 810,南美洲很歡迎美金,我以USD 202.5支付(201110月份在hostel的美金對阿根廷幣以4:1計價),一晚約USD 67.5 

 
2011年,秋,飛機降落至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那一刻,我開啟了嶄新的人妻生活,新婚生活在異鄉國度掀開序曲,首站為America Del Sur Hos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