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日本新潟】FUJI ROCK女性必備攻略 ! ACT & DRESS LIKE A ROCKER!


Act as a rocker, dress like a rocker. That’s the spirit! 為了讓女性朋友能夠舒適且安然渡過Fuji Rock,以下為名偵探地毯似搜索之經驗值分享,有些提議還是得依照個人習慣和喜好而定,僅供各位參考﹗ 

A.保持良好身心狀況: 
A1.盡量避開月經經期:好朋友造訪期間,洗澡如廁都不方便,白天高溫會很想飲用涼品,但經期需要熱飲活血,諸多狀況造成身體不適,請盡量排開。 

A2.維持充足體力:從越後湯沢車站排隊等候會場接駁車約一小時,會場兌換進場手環也需等候約一小時,不您身邊還有個登山露營專用大背包,我的背包只有10幾公斤算輕的了;熱門時段排隊等候流動廁所約20分鐘,有時就連出露營區大門也需花上半小時,所以,出發去日本之前,請務必小心呵護身體,避免夏天吹冷氣睡覺著涼等。

與大背包合影

->Point 1.多喝水補充水分以防虛脫。 
->Point 2.保持充足睡眠,若帳篷區太熱可苗場去王子飯店後廳補眠~ 

A2.發揮變色龍之忍耐力:因為您正在與10萬個搖滾樂迷同步共享資源,日常生活看似理所當然、隨手可得之心態需要調整。 

A2.-1忍受不方便:雙人帳有「多大的空間」各位也是知道的,無法像HOTEL可將保養品、所用之物一字排開,帳篷內東西必須一包一包疊起來或收進大背包,需要時才能拿出來使用。

排隊洗澡也是件大事,離Ladies Site最近的免費溫水淋浴區和苗場王子的溫泉澡堂,都需要排隊。溫泉是日本全民運動,據說要排上2小時,小表妹Cindy2010年拜訪之際都帶著折疊椅排隊休息。

我只排過臨時搭建的淋浴區,早上約六點被曬醒即刻動身前排隊往,有一次是7點左右排隊,足足花了快1小時時間才排到。另一次早上因人太多以致於我連排隊意願都給澆熄了,直接回到帳篷裡用濕紙巾擦淨全身後,再用乾毛巾擦拭,頭髮則在戶外用壓縮瓶裝來的水清洗。 

->Point.勾畫原本便捷的生活情景,picture it!音樂祭結束後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家。 

A2.-2忍受骯髒:不管音樂祭會場或是露營區都是流動廁所,經過好幾萬人重複使用過後,狀況當然不堪設想,臭氣驚人,我盡量短暫憋氣並在最短的時間快速解決。 

->Point.需要久蹲馬桶通體舒暢之活動,請去苗場王子飯店的洗手間,乾淨、空間大且備有空調。 

B.衣著:如何成為FUJI混搭達人? 
FUJI ROCK是混搭搖滾聖地,您只要來過這一趟取經,回台灣也可以當混搭達人中的佼佼者。

會場也有風格衣飾店擺攤!

B1.享受洋蔥式穿著多層次的樂趣:此概念可適用於世界各個角落,外太空我就不知情了。如在寒冷氣候國家,室內外溫差大,飄雪氣候與暖氣房成為極端對比,為了進出方便,採用洋蔥式穿法最佳。登山因日夜溫差大,也需要方便脫穿的衣物,層層加上或是褪下。

FUJI的洋蔥式穿著,除了含括以上功能性考量(白天酷熱晚上微涼,且幾乎歷年都下雨),另美觀也是另一大筆記重點。以「花俏」及「混搭」為中心思想,激發自我意識及獨立精神,建議除了可參考日本戶外雜誌,也可培養審美觀並將其融入生活中。拜訪美術館尋找靈感、發掘新鮮事物也能夠刺激藝術細胞!

以下為從頭到腳穿著介紹: 

B1.-1帽子:快乾排汗的ladies hat,帽緣鑲上民族風邊條,很有rocker!草帽也是夏天配件之一,我在會場買了一頂白色草帽,和小洋裝很搭。另外,簡單的穿著搭上草帽也有種俐落酷酷感,可靠帽子凸顯亮點。

白色小草帽!

B1.-2上衣:選擇具有特色或是可和整體搭配的上衣,我第一天穿著在伊瓜蘇瀑布區購買的阿根廷國旗花色背心,走在我背後的日本女生問起一旁的男生,「前面是阿根廷人嗎?」她的問題連我聽起來都覺得莫名其妙,不過T-shirt有被關注很令人開心!

阿根廷BLUE!

快乾排汗的T-SHIRT也很推薦,早上清洗一下掛在戶外晾乾,由強烈大太陽光為您加持,不乾也難。 

B1.-3外套:Gore-tex外套為不二選擇,防風防水功能性特強,只要挑一個你喜歡的花色再一起混搭即可。我的Lowe Alpine有附個黑色小提套,可以將外套摺疊收納進去,攜帶方便。

另外,具有飛鼠袖的雨衣也很引人注目唷! 

B1.-4 Legging建議去戶外用品或是一般運動用品店購買,legging是混搭重點,只需要在外層加上短褲或短裙,有的人也會搭個長裙。多層次穿搭看起來不會過於單調,另其功能可防蚊蟲咬傷,夜晚可防寒。

日本妹以legging搭花花裙

土耳其藍的legging也很搶眼!

B1.-5裙裝&褲裝:2012年的音樂祭天天是晴天,我穿著Giordano棉質短裙套在legging外面(若雨天不推薦,棉質吸水),也有替換大地色系的Marmot快乾裙,其附有三個口袋真的是功能性極佳。

B1.-6 ONE-PIECE具有民族風或是鮮豔色系的洋裝在會場很受歡迎,音樂祭第三天穿了一件在下北澤買的二手花洋裝,搭上靴子青春無敵,嗯!我想是心態影響自以為青春洋溢的氣息。

小洋裝帶來好心情!

B1.-7鞋類:台北多雨,雨鞋和登山鞋是適合這城市的,也適合帶到新潟的山區泥濘玩耍。 

B1.-7-1雨鞋:首推來自英國的Hunter,底板厚實也夠soft,走久了不會腳痛;顏色應有盡有,我挑選鍾愛的紫色,穿上Hunter長靴身形看起來會變修長! 

HUNTER JAPAN LOVES ME 
因為小紫的關係,讓我得到Hunter Japan攤位青睞,半途被攔截參加 Hunter Fuji Rock選美拍照活動,活動照片上傳FB讓鞋迷們投票,票選為今日我最靚的No. 1可獲得一雙免費Boots! 可想而知我是去陪選的啦!

我是第29號

TOWER RECORDS LOVES ME TOO? 
小紫不但讓我受到Hunter愛戴,同時也讓淘兒唱片攝影師在茫茫人海之中發現名偵探,榮登Tower相片集也獲得Tower Records的「TOWER」,double lucks!

Ian & Ingrid = Tower Rocker!

Refer to the below link: 
http://www.flickr.com/photos/towerrecordsjapan/7689985738/in/set-72157630850546202 

B1.-7-2登山鞋:登山鞋在台灣多半以土色或灰色為主,今年有幸讓我買到亮彩顏色的Merrell,五月已經帶她去九州流浪~好用物一枚!

穿著登山鞋和長崎蛋糕神明拍照!

B1.-8襪子:有運動機能的襪子最好,多準備幾雙以防萬一。 

B1.-9配件:享有巨星般的風采千萬別錯過墨鏡,另披肩也是造型之一。有的女生手戴花環或將小花別在頭上,別有一番風味。

黑熊IAN借用披肩裝扮

B2.Cosplay角色扮演:Cosplay並非只能發揮在迷哥迷姊們聚會,會場有幾位英國人穿著英國國旗雨鞋、帶著牛角頭盔,八成在扮演他們祖先?也有化身魔術師的一群高個男,每個人身穿不同顏色的魔術斗篷和同色系的魔術帽;馬利兄弟沿途不斷被女生搭訕拍照,準備這麼可愛的裝扮其實別有居心吧?

colorful dress!

馬利兄弟上場

幾個外國女生身穿印有交通的背心,是交通警察來巡邏嗎?

看到我左後方的交通警察了吧?

晚間和變裝超人拍照,瞬間覺得自己變得無敵霹靂超動感。
 
變裝卡通人物!
 

或是用眉筆在臉上作畫,像可愛妹妹一樣變成一隻喵喵

喵喵妹妹可愛到犯規了啦!

C女性必備用具: 
C1.防曬用具:請準備防曬油,隔離霜、BB霜、CC霜任你挑,遮陽帽必備。 

C2.防雨用具:幾乎歷年表演場午後會下大雨,場地泥濘不堪,下完雨也會較濕冷,請準備雨鞋登山鞋防水外套防水袋。因我是GORTEX外套,不需要輕便雨衣,您也可以準備。 

C3.小毛巾:小毛巾簡直是汗如雨柱大熱天的救星。 

C4.折疊椅:聽音樂時好用物,可以靠著休息睡覺的尤佳。 

C5.濕紙巾&衛生紙:衛生紙供使用流動廁所、擦拭嘴巴等用。沾到食物的雙手可藉由濕紙巾迅速擺脫油漬。 

C6.除菌洗手液:流動廁所後旁邊雖備有水龍頭可洗手,但我有某種程度上的潔癖,所以還是會用乾洗手再清潔一次。 

C7.防水袋&塑膠袋:防水袋除了在雨天音樂祭使用,亦或是淋浴間備用,塑膠袋可裝垃圾、換洗衣物,或以便不時之需。 

C8. 盥洗用具:牙刷、牙膏必備,小罐裝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等贈品,音樂祭結束即可回收減輕重量。 

C9.泳衣:如果您視排隊洗澡為麻煩事兒,膽子也夠大,幾位身穿泳衣的外國女生直接從水龍頭接水管沖澡,順道玩水。 

Act as a rocker, dress like a rocker. That’s the spirit! 套一句偶像劇犀利人妻的經典句,當外遇男人欲挽留失敗的婚姻,被傷得體無完膚的妻子哽咽著回應:「可是,我回不去了。」是的,「一日為Rocker,終身為Rocker。」你也回不去了,請接受這事實和我們一起Rock N Roll!

4 則留言:

  1. 文圖並茂,可出書。

    回覆刪除
  2. 你好!!請問你帳篷搭在哪一區呢?!
    今年要參加一直苦惱要搭在哪一區!!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阿~我現在才發現有人留言!當媽媽之後好忙不好意思!我有點忘記我們搭在哪裡了,但搭在蠻山上的,要走比較多的路上去,上面比較安靜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