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九州】熊本名物~我愛くまモン(Kumamon)~


我的好朋友くまモン最擅長くまモン體操,他那支獨步全球的くまもとサプライズ體操歌曲,至今令大小朋友喜愛不已!今年他也推出新單曲配上新舞步くまモンもん,在享用熊本美食之餘,別忘了跟著くまモン(Kumamon)做體操練筋骨,順道消耗一下熱量唷! 

美食第一站:蜂樂饅頭 
地址:熊本县熊本市上通街5-4

熊本下塌處「熊本和數奇司館」位在鬧區上通アーケド街巷內,附近有家蜂樂饅頭,據說是熊本市民從小吃到大的甜食。我興高采烈地衝進饅頭店,「ㄝ……怎麼跟我想像中不一樣?不是該像功夫熊貓吃的包子般大的饅頭嗎?口味應該是黑糖、芋頭、巧克力、白饅頭……而在我眼前出現的竟然是……車輪餅!」

車輪餅現身

另外,車輪餅也只有兩種口味,分別是紅豆和白豆沙,下午才在熊本城享用了鹿兒島購買的薩摩蒸氣屋白餡和菓子,就在這選紅豆沙口味試試。扎實的紅豆沙餡沒有乾澀的嚼勁,蜂蜜的甘甜、剛出爐的餅皮,一瞬間就在嘴裡融化了,也無怪排在前頭的幾位的媽媽們人手一盒蜂樂饅頭!

紅豆及蜂蜜內餡

美食第二站:SWISS KONDITOREI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上通1-15
網址:http://www.s-swiss.com/ 

1962年熊本最初誕生的洋菓子店SWISS KONDITOREI,目前在熊本有八家分店,黑熊Ian先生透過異於常人之天賦﹣美食直覺,在街道林立的眾多咖啡店中選中了她,說穿了,這店以良好的第一眼印象吸引他入場。皆さん,可見第一印象及外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扮演多重要的角色阿?

下午4點多,從夏目漱石故居返回鬧區,天氣仍熱到令人發昏,選坐在咖啡店面窗的直條長桌前,窗外望去是歐式戶外庭園區,但我們是來避暑的,即便爛漫午茶興致也無法勾起坐在室外的念頭。貌似くまモン(Kumamon)Ian坐在我左側認真地讀起日本女性時尚雜誌,這隻熊不但對食物有興趣,連女性愛好都不放過,也算是博學多問的一隻本土黑熊,出國還充電增加常識。 

少女情懷總是詩,I mean, 如詩般的甜點~~~
法式鹹派(Quicheキッシュ)的鮭魚鮮美、蘆筍爽口,果醋沙拉微酸中帶甜又帶有水果的香氣,我因為進入午休睡眠狀態,點了Chamomile-Mint Tea(カモミールミント),安神啦!

Quiche Set

冰櫃裡有看似像阪急Mon Gâteau的水果捲,也有五顏六色的蛋糕和和菓子,如詩般的甜點畫面,讓人陶醉回到28年華~那夢幻少女時代。

右上方的水果捲真想整條帶回家


美食第三站:わくわく市場 
地址:熊本市中央区下通1丁目10番28号  

晚上八點,商店一個一個關起門來,餐廳碗盤酒杯碰撞聲、男子聊天聲、服務生叫賣聲此起彼落。說也奇怪,這沿街的服務生還真不少,使勁渾身乏術、拼命介紹到讓客人入店消費似乎是九州特色,之前在關西或關東,對這街景沒啥印象。 

旅遊書既沒帶出來也懶得google,馬肉該落誰家?於是選擇了價格最透明化的觀光勝地わくわく市場,不但有販賣土產伴手禮也有提供餐點,就讓馬肉刺身、馬肉串燒、雞屁股、豬肉串、炸銀魚當然還有燒酒,一塊兒上桌吧!

わくわく市場販售熊本的各種酒類

熊本名物~櫻肉 
生馬肉一接觸到空氣,顏色馬上變成櫻花般的桃色,故馬肉又稱為櫻肉。然實際吃起來,卻沒像她的別名櫻肉那般浪漫。在觀光市場如何聯想到櫻花隨風飄落?氣氛不對啊!我們點了兩種烹調方式的櫻肉﹣串燒及刺身。櫻肉蠻好入口的,無啥異味,但也說不出肉質是哪來的香味,也許還不夠習慣其的味道吧~這讓我想起去年東京,韓申甫帶我們去的串燒店點了馬肉罐頭,這前後都是馬肉,味道卻連貫不起來,我需要多來拜訪我好朋友くまモン(Kumamon)幾趟,才能記起櫻肉的好味道。

新鮮櫻肉

熊本名物~芥末連根 
わくわく市場的炸物及串燒有些油膩,唯鄉土前菜盛り合わせ還不錯,三份前菜分別是芥末連根、小章魚和生馬肉。涼拌新鮮小章魚佐醬油和蔥花,在日本料理是常客,からし蓮根絕對是熊本名物。

元祖森からし連根是此名物的創始店,據說為了讓體弱多病熊本城主細川忠利多吃點健康食品,老闆在蓮藕孔中塞入攪拌的味噌芥末,裹上蠶豆粉、麵粉、蛋黃而成的麵衣下鍋油炸。這道小菜清爽不油膩,除了保有蓮藕本身的甜味,也善用恰如其分的芥末令胃口大開。

鄉土前菜盛り合わせ

美食第四站:めんくい亭 
地址:銀杏北通り和西銀座通り交叉口

西銀座街的入口處

這是一間30年的熊本拉麵店,在兩條街上都有出入口,她像是家裡巷口開的幾十年小店,觀光客不會刻意光顧,但當地人吃得很開心。

熊本拉麵繼承以豬骨熬製的九州拉麵系統,但湯頭會加入油炸蒜頭,麵條較福岡粗也較有嚼勁。一碗熱熱的湯麵雞內含雞蛋(煮玉子)、叉燒(チャーシュー) 、加工筍(メンマ) 、木耳(キクラゲ) 、海苔(のり) 、增量的蔥花(ネギ),配上啤酒真是大大滿足。店內菜單上有很多種口味拉麵,味噌、醬油、咖哩、辛辣等,要不是剛已在わくわく市場吃了一輪,我還真想點個咖拉麵試試呢~

熊本拉麵照


黑熊Ian開心得享用拉麵中

WOO~在享用了這麼多熊本名物之後,我的好朋友くまモン(Kumamon)帶著我和她一起做くまモン體操,順道消化一下熱量,熊本が大好き!
 
もん!もん!もん! くまモン
くまもとサプライズ!
もん!もん!もん! くまモン
くまもとサプライズ!
くまもとが大好きでヨカッタ!!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