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日本九州】屬於戀人們的時刻降臨~長崎稻佐山夜景


一杯咖啡可以浪漫,一份蛋糕可以甜到心坎;而夜景,總是適合戀人們,因為繁星點點,一閃一閃地在夜空眨眼,如同鑽石般的閃耀。即使視線看不清,當微風帶著遠方的消息在耳邊呢喃,吹亂了女子髮絲,降低了彼此的體溫,萬家燈火在黑夜裡燃起了希望之燭,帶給戀人們無限的溫暖,我們也曾在燈火通明之處,這樣地依存著。 

長崎新生活運動!前往TOP 3新世界夜景! 
追隨長崎人愛運動的腳步,新世界三大夜景路線決定以鐵腿方式進行,在市電寶町站下車後步行至淵神社駅,約20-30分鐘左右可到達。參照著長崎觀光地圖,渡過了稻佐橋,在一處有超大指標的三叉分岔路口,選擇最靠近指標的中間路線邁進。聊天、加快腳步、放慢速度、用力深呼吸,我使盡渾身乏術讓自己不無聊。

「你看,我可以倒退走耶!我超強我!」我邊倒退走得意的說。  
「怎麼愈走愈偏僻,有沒有走錯阿?」 
 Ian完全忽視我的新步伐,理智蹦出來半信半疑地問, 
「當然是愈走愈偏僻阿~因為往山裡走。」我不經思索地回答。 

すみません, 因為稻佐山是我家後花園
正巧,一位中學生迎面走來,我拿著地圖指著稻佐山觀景台ropeway問路,同時用食指比着前方道路,「すみません……」開頭沒幾句,這位同學竟已料到我的問題正納悶著,大嬸,您大概是這個月遇到第八百個來問路的,台詞早練習了上千遍了。

接著以一連串劈哩啪啦的日文來考驗我這菜鳥等級的日文程度,沒想到字字句句傳進耳裡竟然可以深入至腦內消化,多虧了某年某月的幾堂日文會話課練習,一直以來,不論是英日文課我都很討厭交通單元,沒想到最討厭的東西往往在最需要的時候都能派上用場,這正可以解釋我明明喜歡古物卻在科技業工作五年之久,真是物極必反。 

「まずくいって……」同學認真的解說,描述到走樓梯上淵神社這段才神,他不但擺動雙手,雙腳同時作往上抬踏步的動作,真人模擬的生動介紹,完全反映日本人努力盡本分的個性,同學,如果有必要這麼認真,要不把英文版和中文版一起練練呀!

淵神社旁就是ropeway搭乘處

重點筆記,登高望遠來去稻佐山
搭乘稻佐山纜車總共有四種票價,請善用第四種方式購票。  
1.當場購票:原價1200

2.Discount coupon: 可在網路列印coupon帶至現場,現殺至1080円,以下為連結,http://www.nagasaki-ropeway.jp/facility/coupon.php

3.長崎市觀光案內所購買:960 
Ropeway是不能退票的,但不限於當天使用,如遇天候不佳,纜車將會停駛。
等於是先行買了預售票。 

***4.Discount Card for Sightseeing Facilities: 600 
使用長崎觀光設施折扣優惠卡,至現場購票可享5折對半優惠。
hostel人員發給我這張卡時我真是驚呼連連,多處觀光景點如出島、Glover Garden享有超值優惠。 

另長崎觀光網站有註明:  
只要是持貼有「90天短期滯在」護照入境的外國遊客,在長崎市內住宿設施住宿一晚以上,無論大人小孩就能夠向住宿櫃台領取「長崎觀光設施折扣優惠卡」,連結如下: 
http://www.nagasaki-tabinet.com.tw/news-content.aspx?News_id=19

無往不利之折扣卡

存放在記憶深處的長崎夜景  
過去,世界三大夜景排名分別是香港、北海道的函館以及義大利的拿波里(Napoli)2012年由專業評委評選出香港、長崎、摩納哥(Monaco)成為新世界三大夜景。長崎以其特殊的丘陵地形創造燈火通明的立體層次感,無論從稻佐山、鍋冠山、風頭公園等地俯瞰長崎港,皆可欣賞到不同風情的美景,深深擄獲評委的芳心。  

我們約六點半左右上山,經歷夕陽西下的美景,傍晚的稻佐山微涼,我披上風衣,和世界遊客齊聚等待夜晚降臨的時刻。360度環繞展望台眺望長崎,意念帶著我飄向無邊際的海面,降落在海中的島嶼以及疏離市中心的大型飯店建築中;意念帶著我來到陰柔璀璨的女神大橋,看著那一部部車奔馳而過;意念帶著我在港口移動,漫步在充滿異國風情的港都魅力之中

長崎的夜景像是手中拿著的仙女棒,恣意任由她橫跨夜空一閃一閃,那仙女棒買得起,觀賞長崎夜景的花費也支付得起,美景當前不分貧賤富貴,只在於心境,在於身邊的那個人。下山乘坐的纜車塞滿了人,而另一頭則是大排長龍排隊等待上山的遊客,這時我只想到強棒麵,一直在幻想那碗湯麵,不停的幻想。 

夜晚的長崎什錦麵(ちゃんぽん)最對
長崎什錦麵源自「四海樓」,老闆為了讓中國留學生能夠品嘗營養新鮮的餐點因而誕生。我們在港口邊拜訪了在台灣駐點的連鎖餐廳Ringerhut,其湯頭較台灣的更加濃郁鮮甜,花枝、肉片、魚板、蝦仁、各樣式蔬菜,五大營養素一次攝取完畢。Ringerhut不算是海鮮麵中的極品,長崎必定還藏有多家更順口的中華料理店,但飲食也講求緣分,一滴點的不完美和小小的滿足才能替人生道路留下更多伏筆。

Ringerhut出品的ちゃんぽん
 

在太陽西下的山頭,在燈火點綴的海港,微風吹亂了人們的髮絲,同時也吹拂著旅人踏上漫漫長崎旅程的心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