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2014琵琶湖之冬:北琵琶湖GRAZIE旅館 (北ビワコホテルグラツィエ)



記憶中的那天,是午時抵達長浜KITABIWAKO HOTEL GRAZIE的,原只想寄放行李立即趕去彥根,晚間再回旅館check-in。孰不知2月份週間的琵琶湖畔靜悄悄地空無一人,櫃台當場協助辦理了入房手續,之後由一位引導人員,一路帶著我們搭乘電梯至客房,詳細介紹早餐地點男女浴場使用時間,房內設備及注意事項等;離開房間之前,向我們深深地鞠躬並說了住房愉快輕快的話語。

シングル&セミダブル (Single Room & Semi-Double Room)
北琵琶湖Grazie旅館分為本館及別館,本館的房型皆為GRAZIE系列,別館為SOPRA delle Grazie系列,每間客室只提供LANWIFI服務。我們入住本館16平米、最具經濟效益的Semi-Double房,GRAZIE系列另備有豪華房型,分別以義大利六個省分命名,例如以Lombardia為名、具米蘭洗鍊、時尚感般的客房、異國情趣飄揚的Veneto、裝潢為中世紀風格的Toscana,以及以阿爾卑斯山莊為主題的雙樓層房型Piemonte等。旅館另有提供予行動不便者專屬套房;電梯寬敞,裏頭擺放了一個歐式花布椅,樓層按鈕旁嵌入盲人點字板等,都是非常貼心的服務。

電梯內座椅

有別於過於喧囂的京都,停留在琵琶湖的時間彷彿是永恆靜止的。緊鄰床鋪的一面是淡綠色簡單條紋的貼壁,亮綠色漆皮的化妝台擺著印花杯組和粉色印花罩燈,既簡潔又優雅。我推開窗,欣賞湖面波光粼粼的永恆寂靜,印象派畫家在冬之旅捕捉的浮動的光與影,如同過去數十年來人生歷程的縮影,也許只有在靜止的時間,得以喘口氣思索接下來的數十年的歲月。

花色系列擺設


官網semi-double room一景

7F展望浴場 
夜晚,我走進位在7F的展望浴場,戶外望去一大片漆黑,剩下碼頭微弱的照燈一閃一閃打著。我和一位大嬸共用長條形的室內浴池,由於語言不通就不便打攪對方,當然,獨自享受這份寧靜夜晚的機會任誰都不願意錯過。我將打溼的熱毛巾敷在頭頂,期待溫泉浴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以減低稍待測量體重計的罪惡感。
 
夜晚室內池景

除了室內池之外,旅館也備有戶外浴池﹗戶外池像極了煮水餃御用的鍋子,池子成圓形狀,裡頭的泡泡撲通撲通從池底接二連三不斷湧上,泡泡瞬間化成若干個日本旅遊記憶,從第一次北海道員工旅遊開始,不同日式旅館記憶重疊,時空交錯,我早已分不清此時彼時,唯一可以確認的,是我那反應在邁入中年的肥胖脂肪上。翌日早晨,我再度跑去大浴場燃燒脂肪,為接下來的Buffet早餐做準備。

夜晚室外池景

早餐也可以很優雅 
餐廳的圓形拱門型和現代畫作十分具歐式風格,陽光穿透落地窗灑落在餐廳每個角落,是溫暖的,也像是聚光燈,提升食物呈現的視覺饗宴。

餐廳一景
  
早餐菜色不但多樣也十分精緻,我的第一輪以日式料理為主,拿了鮭魚漬物,還有廣受日本人愛戴的味噌湯與近江米。

第一輪:日式料理

第二輪是五穀稀飯和日式肉丸,壽喜蔬菜,順道吃了幾口麵包。

第二輪:日式西式合併

另有一位駐場廚師待在餐廳一角,提供現煎Omelet或是荷包蛋服務。最後,我搭上水果以及旅館自製草莓凍,畫下完美句點。星期三的早餐,沒有紛擾的旅客吵雜聲,星期三的琵琶湖早餐,也可以很優雅。

歐姆雷特 & 荷包蛋
 
水果甜點

之後,我和Ian休閒地散步到旅館旁的琵琶湖港口,由於當日湖面狀況不穩定,開往竹生島的船舶停駛,我還正想著小說~偉大的咻啦啦砰~湖面瞬間裂開走出一條水路的場景。緊接著,排山倒海的大浪不停追趕在我身後,將我捲進浪濤中,但這畫面怎麼和完全無聲無息的湖泊形成對比,為什麼要停駛,看起來無風又無雨,我想要去竹生島(怒)~!!!
 
沿著湖邊繞著,一排排帆船以藍天白雲為背景勾勒出歐洲輪廓,天氣正好,我帶著旅歐般的浪漫心情,沿著湖邊,往長浜歷史博物館前進。
 
歐式風情的琵琶湖邊

Note: 北琵琶湖GRAZIE旅館 (北ビワコホテルグラツィ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