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寶寶日記】2015日本四國:羊咩寶の高松奇幻之旅


我是羊咩寶,20152月下旬,在媽媽肚子5個半月大的時候,經歷了生命中第一次國外旅行~日本四國。為了記錄胎兒記憶,我委託媽媽代筆,在名偵探英格麗部落格發表日本四國旅遊文章。可是親愛的媽媽,我已經出生三個月了,遊記卻遲遲沒有下文,您是要我痴痴地等到何時?由於我目前可以一覺到天亮,請媽媽多加利用早晨我仍在熟睡的時間專心寫作,謝謝媽媽,遊記開始。

日曜日:奇幻高松市奇幻
2015.02.22,我和爸爸媽媽在高松機場搭乘limousine至高松市區,在兵庫町站下車,步行5~10分鐘即到了Hotel川六。星期日的傍晚,無論是東西向或是南北向的商店街幾乎空無一人,位在丸亀町的大型紀伊國書店,裡頭也空蕩蕩剩下兩名店員,再加上一兩名稀稀落落的顧客,那詭譎之氣氛讓我們誤以為來到香港導演陳果的奇幻電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這真的是日本嗎?我該不會,飛往異次元空間吧」?媽媽兀自地自言自語。

冷清的高松商店街

充滿疑惑的爸爸媽媽在稀疏人潮的街道晃著晃著漸行孤單,「還是來碗美味烏龍麵好了爸爸打破黑夜寂靜對著媽媽提議不久,他們就溜進了一間名叫つるまるGee丸亀町グリーン店的麵店。烏龍麵店照理說應是日式風格裝潢,然這餐廳裝潢神奇到令人傻眼;天花板垂吊一盞西洋雕花吊燈,對比著牆邊的日式人偶櫃;餐廳桌椅組合totally free style,木桌搭配藤椅木桌配皮椅,而我們入座的是炫彩奪目的玻璃桌,透明桌墊下的發光體經由電流讓桌子閃閃發亮,那桌墊花樣同墾丁高雄旗津星沙花瓣風格,相襯的連水杯也很海洋風。

結束地形觀察終於到了歡樂的點餐時刻,媽媽看著菜單猛一抬頭…...~是一位金髮妙齡女郎操著流利日文前來點餐,我心裡OS,「我們搭錯飛機了嗎?我們是來享有烏龍縣美譽的香川縣吃烏龍麵,而不是去海邊吃fish and chips? 」所幸烏龍麵Q彈有嚼勁,美味烏龍麵終究撫慰了驚魂未定的一家三口。

海洋風烏龍麵店

翌日晨,爸爸媽媽在睜開雙眼瞬間立即察覺到城市氛圍之變換,他們決定將昨日驚魂未定之夜拋諸腦後,一大早便走去車站吃了活力滿滿的麵包超人早餐,隨後搭船去小豆島觀光,又安排車票於週二離開高松,再於週五回到此地。

麵包超人麵包早餐

土曜日:魔幻森林~栗林公園
2015.02.27,星期五,深夜回到高松之際,我再度嗅到這座魔幻城市的氣味而你們知道嗎?這座城市可不僅只有夜晚魔幻返回高松的隔日,我那大腹便便的媽媽攜帶著我沿著熱鬧的商店街一路往西南方向抵達栗林公園,走進了如童話書中的魔法森林

魔法森林公園

這座大公園有七座大池子,十三個大庭園,一座紫雲山作借景用,被指定為日本特別名勝。紫雲山山腳一處名為赤壁,是片峭壁,如果相機取景取得巧妙,從照片看來還真可讓小山變大山,化成為陡峭險峻壁堐遇見紫雲山之前,我們經過一整片種滿櫻花的花園,白桃粉嫩嬌滴,火紅鮮豔,我終於明白,這就是大人口中所謂的心花怒放~

爸爸媽媽拍了好多張櫻花照

宛如世外桃源的庭園景色目不暇給,處處是驚喜,呆在公園小商店吃著熱呼呼的抹茶口味團子,團子因剛出爐保有絕對的彈性和濕潤,燒烤味香氣四溢。這陽光有些曬,熱團子有些燙嘴,是啊~冬季就需要這些來提升溫度

熱騰騰的團子好好吃啊~

由於我們一家三口只是普通的麻瓜,終究得要告別魔幻森林回到現實世界.離開栗林公園的這天,恰好是告別四國日子回到台灣的日子,我們的四國之旅,始於這奇幻之城,也終於這奇幻之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