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2-year-old Amelie】因為爸爸是一片天

攝於2017.07.08@Paul Smith世界巡迴特展

對女兒Amelie來說,爸爸是一片天,只要仰頭向上望去,再微小的願望都會實現:空中盪鞦韆、大怒神、人體溜滑梯;去海邊、去球場、去動物園,都要找到大力士爸爸,因為累了有人背,有人可以抱!

雨後放晴,爸爸說要帶Amelie出門,她會重複爸爸才說過的話,「雨停了,我們出去走走吧!」他們父女兩出門一走就走了好幾百公尺甚至不知幾公里,走到女兒頭髮都濕透了,帶著滿身汗水雀躍地回家,一進門就喊著「媽媽我們回來了!我們有買…..爸爸帶我去了…..

Amelie心中,爸爸還有一個崇高的地位,是一名什麼都能修的修理員;東西壞了,拿給爸爸修理就會復原。有時我不想讓Amelie玩某樣東西,就騙她東西壞掉了,她會點點頭若有其事地回我:「好,等爸爸回來修理。」天啊~她還真把修理當一回事兒!

不知不覺,Amelie自己也變成了一名修理員,她的口頭禪是,「我修理修理!」有天她將我大妹的兩條腿當溜滑梯玩,大妹腿痠了便隨口跟她說溜滑梯壞了,她立馬急著回我大妹,「我幫你修理你的溜滑梯!

女兒平時是愛黏著阿嬤或媽媽的,有時爸爸親她一下,她非得要哇哇大叫跑來媽媽身邊告狀,「媽媽,爸爸偷親我!」但在爸爸去上的日子,卻又總是嚷嚷著爸爸咧?爸爸什麼時候回來?爸爸你好久才下班……這個顏色是爸爸最愛的顏色……這個饅頭是爸爸的……

女兒其實沒有意識到,爸爸早就是她的一片天,可以為她遮風擋雨,也可以帶她遨遊天際、探索世界。是啊!父親就是女兒的一片天,是女兒的人生羅盤,帶著女兒用更廣闊的視野洞悉大觀世界,我想,這點在我心底不曾改變。

攝於2016年,Amelie一歲前

2 則留言: